当前位置:

湖南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总数2905个 年总产值672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刘萍 编辑:刘飞越 2017-02-24 09: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刘萍)满足消费者“吃好”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湘产农产品通过绿色、有机食品认证,获取“金字招牌”闯市场。

  今天召开的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透露,目前,全省“三品一标”认证总数2905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620个、绿色食品1091个、有机食品151个、地理标志产品43个。去年,全省“三品一标”产品总产量709万吨,总产值672亿元。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南要扩大优质农产品供给。优质农产品如何判断?省农委副主任兰定国称,目前广泛认同的,还是“三品一标”,有一套标准,有生产操作规程,有职能部门监管,是靠得住的“金字招牌”。

  针对农产品“优的不多,多的不优”现状,省农委部署,做大做强绿色食品产业,确保消费者看得见、买得到、放得心。为此,省绿办筛选40家绿色、有机食品企业,打造湖南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让大家看得见、信得过;助推绿色、有机食品进超市的同时,打造统一的线上线下展销平台,让消费者买得到、放得心。

  宇田蔬菜、湘百仕杨梅、鸿丰猕猴桃、阿香果茶等优质农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后,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进入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一路绿灯”,很快从同类农产品中脱颖而出。

  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绿色食品标志已成为进入超市的通行证。湘字号农产品靠绿色、有机认证的“金字招牌”,东进、北上、南下闯市场。据省农委统计,省内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生产企业,其产品90%通过商场、超市进入大城市,满足高端消费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