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陈佳婕 2017-02-24 06: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英文稿件链接:Du Jiahao meets with 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Tatarstan

  湖南日报2月2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一行。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率团来湘访问。他说,自2014年我与总统阁下会面并签署两地政府合作协议以来,湖南与鞑靼斯坦的交往日益密切,相关合作取得积极进展。近3年来,湖南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去年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超算、磁浮以及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新材料等一大批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迅速发展,正朝着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合理、结构更优化、技术更先进的方向演进。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湖南也正积极筹备开通长沙至莫斯科的直飞航线,不断密切与俄罗斯以及鞑靼斯坦的联系。希望通过总统阁下此次访湘,进一步加强双方政府、企业和民间的交流交往,拓展在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对湖南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湖南是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家乡,位于鞑靼斯坦境内的喀山大学是列宁的母校;两地在现代农业、机械制造、石油化工、文化旅游、科技教育、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补性很强。我们有意愿、有计划与湖南开展长期、稳定、务实的合作,并期待双方早日收获丰硕的合作成果。

  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卡里莫夫、阿赫蔑托夫,副省长何报翔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