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拼车路上“老乡”成贼 顺手牵羊偷钱包终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袁忠平 刘秀兰 阳敏 编辑:刘惟烜 2017-02-24 10: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2月24日讯(通讯员 袁忠平 刘秀兰 阳敏)湖南安仁民警历经二十余天持续侦查,破获一起在拼车时盗窃同行者财物的案件。2月23日,盗窃嫌疑人周某被执行逮捕。

  1月22日,安仁县牌楼乡何某一家三口从广东开车返乡过年。在网上发布拼车信息后,有一名安仁老乡联系他,拼车回家。经过一天的长途驾驶,返回安仁县时,已经是凌晨,拼车人周某中途下了车。第二天,何某的姐姐发现随身的钱包丢失,内有现金、金戒指、身份证件等,损失4000余元。何某家人怀疑是同行的周某拿走了,拨打拼车时联系的周某手机号码,显示为停机状态。何某家人立即向辖区公安机关牌楼派出所报案。

  警方立案调查。留给民警的,只有一个以171开头的电话号码和当事人描述的嫌疑人大致体貌特征。171电话归属地是安徽的网络电话,未进行实名登记。办案民警辗转牌楼、嫌疑人下车地灵官镇等多地排查,未获得有价值线索。民警经过二十余天的辗转持续侦查,以及多渠道查找,一波三折后,终于查明了嫌疑人周某的确切身份。

  2月14日,家住安仁县城的周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原来,嫌疑人周某下车拿行李时,临时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了何某姐姐的钱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