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捐赠眼角膜 儿子赠红包延续爱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康晓乔 2017-02-24 10: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廖晓琼)刚刚做完眼角膜移植手术的七旬老人向世全,前日收到来自眼角膜捐献者家属的红包。原来,向世全所移植的眼角膜来自一位因肠癌去世的湘潭籍捐献者,捐献者的儿子知道母亲的眼角膜已被成功移植后,委托医院工作人员为向世全老人送来了红包,祝老人早日康复,带着光明和希望享受幸福晚年。

  向世全患有严重的眼疾,双眼像蒙了一层厚厚的云翳,被当地残联列入视力残疾范围。向世全曾前往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就诊,被查出患有双眼角膜白斑、双眼病毒性角膜炎、双眼睑板腺功能障碍、双眼屈光不正、右眼白内障等多种眼疾,需手术治疗。但巨额的手术费用对于靠几亩薄田和低保为生的老两口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今年年初,向世全的眼睛几乎看不清任何东西,只剩微弱的光感。一家人四处借钱,送老人到医院就诊。长沙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科室主任王丛香教授积极联系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为老人申请了6000元角膜盲症患者救助基金,解了老人一家的燃眉之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