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罗畅好样的》续 嫌疑人悔不当初连说“对不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康晓乔 2017-02-24 10: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民警罗畅:面对持刀嫌犯 在腹部被刺伤后仍不放手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2月21日上午,芙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罗畅带队抓捕一名劫持人质的嫌疑人时,被抓捕对象用刀刺伤腹部,目前仍躺在病床上疗养。刺伤罗畅的男子梁勇(化名)当天已经被抓捕归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他如此冲动,持刀拒捕?昨日,记者从芙蓉警方了解到了该案件的相关细节。

  冲动:持刀劫持女友拒捕

  2月18日凌晨,芙蓉区恒业雅苑地下车库一台黑色丰田越野车右后门车窗玻璃被砸,被盗46000元人民币。接警后,芙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协同辖区马王堆派出所、荷花园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与现场摸排。

  在进行调查时,办案民警发现该地下车库的监控遭到人为破坏,显然是有人提前进行了踩点。民警只好从外围查起,花费了大量精力终于大致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梁勇及其落脚点。2月20日晚上到2月21日早上,民警在梁勇的落脚点守候了一个通宵,但并没发现他的踪影。

  民警随后对梁勇可能藏身的楼栋实施排查,终于在一间民房内发现了梁勇。梁勇情绪激动,持双刀与民警对峙,随后更劫持了与其合租的三名女性。记者事后了解到,这三名被劫持的女性当中,有一人是梁勇的女友,另两人是他女友的朋友。“非常害怕,吓得我腿都发软了。”其中一名被劫持的女性事后说道。

  经过罗畅等人的艰难劝说,梁勇释放了人质,但他随后又准备拿刀自残要挟民警。当时楼上的居民就要下来了,民警为了避免伤及无辜,趁梁勇放松警惕时对其实施抓捕并最终将其制服,在抓捕过程中罗畅受伤。

  后悔:对受伤民警表达歉意

  梁勇今年20岁,娄底涟源人,在长沙没有工作,一直靠盗窃谋生。审讯后民警初步查明,梁勇有多次盗窃、抢劫前科,去年下半年才刚被释放出来。

  被释放出来后,梁勇恶习不改,疯狂盗窃。警方查明,梁勇今年以来在长沙城区盗窃十余起,每次都是通过砸破车窗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梁勇交待,他在和民警对峙时头脑很清醒,因为有前科且多次作案,梁勇当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极力逃避警方抓捕。

  原本只是涉嫌盗窃,因为一时冲动,梁勇如今还涉嫌绑架及妨碍公务。冷静下来后,梁勇表示非常后悔。在芙蓉公安分局审讯室内,梁勇对自己刺伤罗畅的鲁莽行动表达了歉意。“其实罗队长刚和我谈判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真的对不起他。”梁勇还说非常对不起被自己劫持的女友。

  目前,梁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