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金鸢调研会同县文化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唐韵 2017-02-24 10: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会同县分站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2月22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一行深入会同调研文化产业项目。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会同县委书记杨陵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兰利华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会同电商孵化基地暨德一民生乐村易购线下体验馆、文化馆肖氏竹编展览、将军北路肖氏竹编传习所建筑现场、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

  在会同电商孵化基地暨德一民生乐村易购线下体验馆,杨金鸢仔细察看并询问渠江彩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会同电商发展及互联网+民生服务建设。杨金鸢指出,会同渠江彩玉是个好东西,应搞好宣传,发展好产业;做好高顶山生态大米等绿色产业品牌,给群众带来实惠;会同电商发展及互联网+民生服务建设是会同县做的一件创造性的大好事,把公共服务与文化产业的生产融合在一起,互联网+农村电商有效搭建了产业扶贫与市场、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让农户足不出村,产品就能在线上流通,方便了群众。

  在文化馆参观肖氏竹编展览后,调研组一行在将军北路肖氏竹编传习所建筑现场稍作停留。

  杨金鸢指出,以肖氏竹编为代表的会同手工竹编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精湛的编织技艺体现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要传承好、发扬好。竹编工艺在传承中更要创新,融入更多先进时尚的现代元素,开发出低、中、高等多档次的实用品和艺术品。通过把文化产品与新型宣传渠道结合起来,让年轻人更乐于接受和喜欢。从根本上接受了、喜欢了,传承就自然没问题。

  在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了解粟裕的生平事迹,对粟裕大将的丰功伟绩连连称赞。杨金鸢指出,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是弘扬粟裕精神的重要载体,是了解会同的重要窗口,是珍贵的红色教育旅游资源,要保护和利用好。进一步做好会同文化产业项目,推进大湘西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