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集中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星 编辑:杨滋 2017-02-24 19:4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市分站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星)2月23日,湖南省涟源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乡镇负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在市湘剧院集中接受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负责讲解的业务培训。

  《涟源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此次换届选举,全面推行“两推一选”办法,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的顺序进行,在6月底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原则上在4月15日前完成。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引导党员、群众把那些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群众公认的人选为村(社区)“两委”成员,特别要把党性强、能力强、改革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选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把换届与整顿结合起来,启动新一轮摸底排查,按照村不低于10%、社区不低于5%的比例倒排确定整顿对象,认真进行整顿。乡镇党委都要开展换届工作试点,其中蓝田街道、石马山镇、六亩塘镇各选择一个社区试点,其他乡镇各选择一个复杂的合并村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全面铺开。

  参加培训的人员重点学习了《涟源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涟源市乡镇(街道)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涟源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有关法规政策辅导》《关于严肃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的通知》等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