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调研湖南湘江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阳欢 编辑:陈雪骅 2017-02-24 21: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左三)调研湖南湘江新区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 实习生 阳欢)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调研湖南湘江新区,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康云,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等陪同调研。

  多吉次珠一行先后走访了梅溪湖国际新城、桃花岭公园、湖南湘江新区规划档案中心、洋湖湿地公园二期,详细了解湖南湘江新区的发展历程与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在规划档案中心,罗社辉对新区产业布局进行了详细介绍,沿着湘江西岸,由北向南,新区规划建设月亮岛文旅新城、湖南金融中心、梅溪湖医疗健康城、洋湖总部经济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打造现代服务业走廊;以319国道为轴,从东向西,依托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岳麓科技产业园等5大园区打造现代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廊。2016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1亿元,同比增长11%。

  多吉次珠充分肯定了新区获批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调研组将深入学习新区在经济发展、改革创新、两型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洋湖湿地科普展示馆,多吉次珠表示西藏自治区现有各类湿地总面积居全国第二位,洋湖湿地生态建设经验对西藏自治区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具有借鉴意义。

  洋湖湿地公园二期位于湿地公园中心地带,定位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规划面积1500亩,其中水面550亩,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该区域有湿地植物1500余种15万株,鸟类150余种以及大量的亚热带动物和昆虫,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是“科教洋湖、生态洋湖、文化洋湖”全面展示的区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