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洞口县实现脱贫攻坚力量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王祥国 编辑:陈佳婕 2017-02-25 10: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祥国)湖南邵阳洞口县全方位组织帮扶工作人员力量,实现县、乡、村脱贫攻坚力量全覆盖、驻村帮扶全覆盖、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覆盖、结对帮扶全覆盖。

  一是县、乡、村脱贫攻坚力量全覆盖。每个乡镇、街道、管理区确定一名副书记分管扶贫,一名副乡(镇)长协助分管扶贫,每个乡镇配备了一名扶贫办主任,并按贫困人口数量配备了3-5名扶贫专干;每个行政村确定了一名扶贫专干。

  二是驻村帮扶全覆盖。实行领导挂点,单位联村。县级领导由原来的每人挂1个村改为每人挂1-3个村(实职岗位的领导联系2-3个村、非实职岗位的领导联系1个村),每个单位驻一个村。派驻123个工作队进驻117个贫困村和6个非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每个工作队选派2-4名干部。

  三是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全覆盖。123个工作队选派了123名第一书记,全部由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正式党员担任,党组织关系同时转达到所驻村。

  四是结对帮扶全覆盖。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副局以上县直部门(单位)、省市驻县单位、县人武部、乡镇(街道、管理区)的所有公职人员(医务人员、有教学任务的教师除外)、全体村干部,按照“一帮五”的标准与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进行结对帮扶,实现帮扶全覆盖。切实落实“四必准”“四必到”“四必记”的工作职责,不脱贫不脱钩。目前,洞口县有8249名县、乡、村干部与40558户贫困农户结对认亲。

  另外,洞口县还通过高规格配置全县统筹指挥中心,高标准设立各乡镇前线指挥部,为决胜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单位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评选、单位领导班子考核、公务员年终考核、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干部职工个人津补贴或绩效工资、干部选任考察、个人年终“3+2”奖励挂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