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教育局深入开展2017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颜炯宇 章标彪 编辑:王津 2017-02-25 09: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 通讯员 颜炯宇 章标彪)为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平安稳定,2月22日至24日,县教育局由党委成员带队组成8个督查组,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2月22日上午,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率督查组先后来到了县职业技术学校、梅林中学、易俗河镇二中、美弗尼幼儿园,采取“看、听、问、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明察暗访。

  督查组一是重点检查了校园春季卫生疾病防控情况,主要看校园校舍卫生消毒、环境整洁状况、晨午检制度落实情况;二是检查校园食堂安全管理情况,主要看餐饮服务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上岗,餐具是否及时清消,餐厨垃圾是否及时清除,米、面、油、调料等物资是否规范存储,食物留样、登记和索票索证等制度是否落实;三是检查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主要看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定期进行了安全性能检修;四是检查校园安防情况,主要看校园门卫管理是否严格规范,校园监控系统是否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检查中,发现食堂工作人员穿戴不规范,操作间布局不合理,未注意生熟食分开存放,督查组责令立其即整改。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相关单位教职员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注重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注重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切实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