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学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麻阳40所中小学实行统一配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李光 编辑:刘飞越 2017-02-25 09: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李光)昨日,走进麻阳苗族自治县大桥江中心学校,正赶上吃中餐。中餐是“三菜一汤”——西红柿炒蛋、青瓜火腿肠、酸辣土豆丝、紫菜蛋花汤,学生们吃得很开心。

  据了解,从今年新学期开学起,麻阳对40所中小学校早、中、晚三餐“营养餐”进行统一配餐。食材及制作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均由怀化锦江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提供。为了让学生们吃上放心饭菜,公司选购食材时会严格进行质量检测,确保安全。费用则按照县物价、教育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怀化锦江农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玉辉介绍,他们将打包好的食材直接用10台专业运输车送往各校,再由分布在各校的员工进行烹制,实现了食材选用、清洗、加工制作一条龙服务。每周的配送单都会提前报送县教育局,并在各校张贴公布,菜的搭配是公司营养师按照少儿成长需要配置的。

  为了让家长们放心,公司还邀请家长们去参观,并建立了家长微信群,发送每天菜谱和操作加工过程,接受家长监督。家长莫俊辉参观后说:“现在儿子在学校吃得好,我们不用操心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