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常德力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宋淑娥 周洲 编辑:王津 2017-02-25 09: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德市政府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常德分站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宋淑娥 周洲)2月24日,记者从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常德市旅游外侨工作将紧扣“一个中心、三个迈进、五个常德”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提升融合发展能力,着力完善“亲亲常德•浪漫之城”旅游目的地体系,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数增长20%以上,达到5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5%以上,达到400亿元。

  2016年常德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48万人次,增长20.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8亿元,增长25.7%。柳叶湖—穿紫河水上风光带、老西门、常德河街、德国风情街等城市休闲旅游项目先后建成面市,常吉高速桃花源互通建成通车,桃花源古镇主大街开街营运,城头山旅游区完善设施全新开园,锦江酒店、柳叶湖汽车营地、仙阳湖房车营地建成营业,桃花源闭关改造的“6+1”重点项目主体工程接近完工,柳叶湖十大景观工程取得积极进展,壶瓶山江坪河景区和龙王洞景区提质改造工程进展顺利,投资17亿元的常德华侨城卡乐世界奠基,桃花源河流剧场项目启动,大唐司马旅游文化综合体、禾田居度假酒店正式落户柳叶湖,壶瓶山通用机场完成立项。

  2017年,常德旅游工作主要目标是把全域旅游作为一条主线贯穿旅游工作始终,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数增长20%以上,达到5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5%以上,达到400亿元;争取景区游客接待人次数翻番、市外游客接待人次数翻番、入境游客接待人次数翻番。按照这一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实施“五大工程”,即立足打造亮点,实施项目精品工程;立足市场拓展,实施营销先行工程;立足培育业态,实施旅游融合工程;立足体系完善,实施服务配套工程;立足对外开放,实施外事提质工程。

  今年常德将大力推进建成桃花源核心景区和“寻梦桃花源”河流剧场,确保7月份开园开演;力争建成常德华侨城卡乐世界主体工程,全力打造科技版欢乐谷;基本建成柳叶湖环湖十大景观工程和禾田居度假酒店、大唐司马文化旅游综合体主体工程;推进东山峰“茶山花海•天上街市”和“高山梦幻滑雪”项目建设,完成壶瓶山景观提质升级改造工程;建好城头山“七彩稻城”和特色小镇,推进研学旅游基地建设;深入挖掘善德文化,改造提升“德山八景”。常德河街要做好文化旅游商品的引进,打造旅游购物街区;德国风情街要做好国际品牌的引进和旅游业态的培育;运营好穿紫河、柳叶湖水上旅游,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吸引力;加强欢乐水世界园内管理和成本管控,提升盈利水平;确保桃花源景区和寻梦桃花源剧场开园开演实现开门红;桃花源古镇实现全面开街。力争市城区创建国家级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桃花源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通过景观质量评价,柳叶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进入湖南第一方阵,启动壶瓶山创建国家公园申报工作,城头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完成基础工作,穿紫河风光带争创国家级城市中央休闲区,创成一批国家级体育、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创成一批国家4A、3A级旅游景区,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生态旅游示范区、五星级乡村旅游点以及旅游购物示范点等。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强调,常德之所以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是经济新常态下调整产业结构的需要,是富民强市的需要,是解决就业的需要,是提升城市品味、提高人气的需要。王群指出,要正确认识现状,用建设的思维抓好旅游产品的生产,抓好营销,抓好融合,抓好配套,为游客提供成套的旅游服务;把旅游与城市建设融合,把桃花源和柳叶湖深度融合,让常德与湖南旅游金三角相融合,把旅游与互联网相融合。

  常德市政府市长周德睿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乘势而上,努力打造旅游目的地,突出全域化,力求发展实效;要提升品质,打造聚焦点,挖掘需求点,找准结合点;要推荐自己,进一步扩大营销宣传;要优质服务,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真正形成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