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环卫设备助力“美丽三沙”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张恬 编辑:刘飞越 2017-02-25 09: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4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张恬)2月21日,美丽的西沙群岛永兴岛,中联重科向海南三沙市政府捐赠了3台总价值百万元的环卫设备,支持三沙市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为“美丽三沙”建设出力。

  据了解,此次中联重科捐赠三沙市的产品包括1台洗扫车、1台吸污车、1台环境监测车,均为公司最新研制的高端、智能、绿色产品,能有效满足三沙市特殊的环卫需求。

  2012年成立的三沙市,下辖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小、总面积最大、人口最少的城市。

  由于辖区岛礁生态环境脆弱,三沙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生态保护污水处理站、垃圾收集转运站、环卫站、海洋生物和文物保护站、海洋环境监测站“五大站”建设,确保三沙天然纯净的自然环境。中联重科此次捐赠的3台设备将主要在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服务。永兴岛是西沙群岛领土面积最大的岛屿,目前岛上有5条主要街道和1条环岛公路。

  据悉,这也是中联重科二度结缘三沙市。早在2013年,中联重科QY50VF汽车起重机登陆永兴岛,成为首台登陆三沙市并承担建设任务的工程起重机。3年多的时间里,QY50VF汽车起重机一直服务于三沙的道路、环卫工程、市政施工等基础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