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为受野生动物破坏庄稼农户补偿2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王津 2017-02-25 09: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2月24日,笔者从会同县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会同县对2015年和2016年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被野生动物破坏庄稼的68户村民进行补偿,2万余元补偿金已于近日全部发放到位。

  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会同县东南部,沅水上游,地处雪峰山脉西支南段,距会同县城约35公里。是一个低海拔集森林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于一体的自然保护区,主要以森林群落类型和珍稀野生动植物栖息环境等为保护对象,素有“中国南方生物基因库”的美誉。

  近年来,随着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区内生态环境更加完美,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加,一些野生动物会经常偷偷下到田间地头,对区内稻谷、玉米、红薯等农作物造成了一定损毁。为构建和谐平安自然保护区,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积极性,会同县委托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前往核心区若水镇坡塘、团河镇竹坡、小江等村,依据会同县为此专门出台的补偿政策,将补偿款按受损情况发放到每一户受损群众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