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蒋盈桂 编辑:康晓乔 2017-02-25 10: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蒋盈桂)昨日,全市召开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参加浏阳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主持,副市长李蔚作换届选举工作部署讲话。

  本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将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民委员会的顺序进行。原则上,全市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在4月份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在5月份完成,村干部职数一般核定3至7名,社区干部职数一般核定5至9名。会议再次明确了本次换届选举对村(社区)“两委”成员政治素质和基本条件要求。

  徐宏源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正确分析形势,充分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性,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要坚持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换届选举主动权,坚持把党的领导、发扬民主和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突出主要任务,紧紧抓住换届选举的着力点,实现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的“四好”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换届选举的责任制,区县(市)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要强化宣传工作,引导党员、群众有序参加民主选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