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 拟制定出台两部法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2-25 10: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在昨日召开的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六方面开展工作。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为全力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更大努力。

  今年,长沙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立法工作,拟制定出台《长沙大围山区域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条例》《长沙沩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两部法规;监督工作,将针对环境保护、市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建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办法、环保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开展监督检查;重大事项决定工作,涉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预决算、审计报告及整改等多个方面;人事任免工作,落实市委的人事安排意图,规范人事任免工作程序,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等内容;代表工作,涉及“双联”活动、代表培训、代表活动室建设、代表建议督办、代表知情权保障等多个方面;常委会自身建设,涉及理论学习、作风建设、机关建设等多个方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