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全域旅游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王津 2017-02-25 14: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定区分站2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2月2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全域旅游推进会暨“新春走基层•直播苏木绰”总结表彰会。全面总结直播活动成功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布局,动员全区上下找准坐标、找准对标,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开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市、区领导郭天保、祝云武、程漫、全有军、欧湘云、王学军、田敏、龚朝明、吴文斌、刘三阳、苏振、向鑫等在职在家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永定区旅游工作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城两区、三星拱月、全域旅游”战略,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强区,全面构建“一核两翼四带,三产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布局,突出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旅游宣传促销及“平安满意在张家界”活动重点工作,舞活湖南省旅游龙头,找准坐标、找到对标,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精准发力,努力把永定区打造成张家界提质升级引领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力争旅游接待达到3414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达到360亿元,同比增长25%。

  围绕上述目标,2017年,永定区将重点做好“加快推进永定区旅游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天门山省级服务业示范聚集区建设,全面推进西线旅游开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大全域旅游宣传营销,以及深化“平安满意在张家界”活动、全面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六个方面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强化人员素质,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圆满完成今年目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充分肯定了永定区在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几年,永定区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城两区、错位发展”“三星拱月、全域旅游”指导思想,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成绩的取得,既与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正确决策分不开,也与永定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勇于担当、奋力拼搏分不开。

  就如何把全域旅游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郭天保要求,要切实发挥好永定区在全域旅游建设中的主阵地作用,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思路,加快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寻求突破,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国际化水平,补齐短板,积极拓展全域旅游消费空间,趁势而为,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要广泛凝聚全域旅游建设发展合力,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政策支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招商引资,夯实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城市文化,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郭天保强调,全市旅游发展正进入爬坡过坎、提质升级阶段,希望永定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全区、全市旅游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说,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定决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动员全区上下加快建设张家界提质升级引领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努力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强区的历史跨越。

  就今后工作,祝云武表示,要认真总结“新春走基层·直播苏木绰”活动经验,坚定加快全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说,“直播苏木绰”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多角度集中展示了永定区自然风光、特色民俗和脱贫攻坚成果,向世界传播了“永定故事”,展现了张家界魅力,由衷感谢湖南卫视节目组、市区相关部门以及所有为直播活动全情付出的人。直播活动炒热了“苏木绰”品牌、带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掀起了“旅游扶贫”热潮、形成了深远后续影响。

  祝云武要求,要趁热打铁,用好“苏木绰”品牌,大笔挥写湖南旅游龙头的“点睛之笔”。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张家界要找准坐标,找到对标,在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中更好发挥龙头作用,而永定区作为市委市政府实施“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深化对发展全域旅游的认识,加快构建“一核两翼四带”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快形成“对外大交通、对内大循环”的立体交通网络,充分发挥“苏木绰”品牌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着力优化和改善旅游市场环境。他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抓好抓落实,形成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永定区紧紧围绕“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强区”战略,全区旅游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2845.1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旅游收入288.4亿元,同比增长31.56%。其中,天门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76.9万人,同比增长31.1%,实现营业收入8.176亿元,缴纳税费2.128亿元。

  会议还对2016年度永定区旅游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以及“新春走基层·直播苏木绰”活动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