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法确认劳动关系职业病病人可申请医疗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陈佳婕 2017-02-26 09: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近日,省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工伤保险有关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结合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化解过剩产能的要求,对于用人单位已不存在或无法确认劳动关系的职业病病人,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可向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医疗救助和生活等方面的救助。

  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要求,属于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管辖范围且在受理时限内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当受理。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收到工伤认定申请后,应当在15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材料不完整的,应当以书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收到申请人提交的全部补正材料后,应当在15日内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

  根据国家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总体部署,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内部退养的职工,用人单位可不再缴纳工伤保险费;上述实行内部退养的职工,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规定组织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告知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