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湖南项目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闫冬 编辑:陈佳婕 2017-02-26 1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闫冬)2月25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湖南省项目(2012-2014年)竣工验收会上,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湖南省项目(2012-2014年)以支撑水资源定量管理和“三条红线”监督考核为目标,建设完成324户592个取用水户水量在线监测点、168个水功能区207个监测断面水质监测点、6个国家级重要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和湖南省水资源管理系统平台,完善了省级及市州水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设备配置。

  由此,基本建立了与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控制相适应的重要取用水户、重要水功能区、饮用水源地三大监控体系,实现全省河道外取水户许可水量在线监控率80%以上、国家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和国家级饮用水水源地在线监控率100%的目标,为全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了技术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