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走访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 为大学生创业户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周沛均 编辑:王津 2017-02-27 08: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为大学生创业户授牌

在园区一厂房实地查看

  红网雨湖区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周沛均)激情创业,成就梦想。2月24日上午,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到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与园区负责人、园区创业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了解园区的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等,听取了大学生创客的创业项目进展情况、未来的计划,向他们送去区委、区政府的祝愿与祝福,为园区和大学生分别授予了“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户”的牌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及雨湖区人社局、区就业局、先锋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走访。

  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是湖南省湘潭市首批创建的特色互联网产业园,公司于2014年6月由湘潭电子商务协会发起成立。以发展推动湘潭智慧城市计划,打造湘潭区域移动互联网产业平台,完善湘潭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为使命。公司成立后,依托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丰富的科教智力资源,整合湘潭已有的电商企业、软件开发企业、物流(非传统)企业,融合全市资金流、信息流、物流,打造我市互联网集群生态产业链。目前,产业园占地63亩,公司现有员工58人,所属企业(含创业团队)60家,产值达到5000余万元,上缴利税100余万元,解决就业人数千人。

  汤健创办的湘潭光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的公司之一。今年25岁的汤健,于2013年毕业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商学院商务研究专业。同年在新东方前途出国分公司从事出国留学导师工作,帮助国内大学生实现出国梦。2015年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加入“饿了么”2016年初任湖南饿了么物流负责人。2016年下半年,汤健创办了湘潭光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创客。跟百度外卖合作经营百度外卖,目前整个湘潭实现日平台销售额10万元,公司员工有近50人。

  匡迎春现任北京艾特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OO,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硕士学历,具有丰富的创业经历。他在硕士在读期间获得200万天使投资,创办国内最早的在线一对一互动教学平台(360状元网),2013年在与全通教育收购谈判失败后,开始尝试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开办了多个实体教学中心。2016年加入艾特互联成为合伙人,并担任COO。艾特互联湖南分公司计划今年培养400人、产值700万。

  座谈中,王永红详细听取了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当前情况、面临困难以及未来的规划,他希望园区能充分利用湘潭高校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用足国家政策,推动园区更好发展。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会为园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王永红还和汤健、匡迎春等创业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利用园区的平台和国家的政策,成就创业的梦想。随后,王永红一行还到麦克斯搅拌机厂房进行了实地查看。

  为帮扶大学生创业,雨湖区多措并举,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全区所有乡镇街政务服务大厅均设立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窗口,村(社区)还明确了专、兼职创业服务专干,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创业培训报名、项目筛选、创业场地协调和手续协办、代办等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区公共就业服务水平。2016年,全区新增创业主体3588户,带动城乡就业10619人。其中扶持23名大学生成功创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