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夯实农村水利、加强城市水利、注重生态水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夏君香 2017-02-27 09: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王光明 王琳)水利如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2017年水利(水务)局长会议提出,全力推进“三个水利”,即夯实农村水利、加强城市水利、注重生态水利,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

  夯实农村水利,就是要继续做实关系农村防洪保安、农业灌溉、饮水安全、环境改善的水利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紧迫的水利难题,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加强城市水利,就是水利要主动参与和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解决城市防洪、排涝、供水、生态等突出问题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着力增强城市安全保障、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让“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现实。

  注重生态水利,就是要把生态理念贯穿于建设、管理、改革的全过程,大力推广应用生态治水的新方法、新措施、新技术,着力建设生态工程,有效管理保护水资源和河湖水域岸线,让城乡环境更优美,让河流更自然,让人水更和谐,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说,“三个水利”与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水利工作方针及“五化同步”战略部署是高度契合的,与省委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五个强省”的发展目标是精准对接的。各级水利部门要全力推进“三个水利”,加强水利建设、严格水利管理、深化水利改革,着力构建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水利网”(包括防洪网、供水网、灌溉网、水生态网和水利信息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