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籍画家许仁龙——邮票《千里江山图》体现家国情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2-27 09: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曹辉)中国邮政于2月25日发行《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一套9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3.20元,以九图连印的方式印刷。该系列产品中的邮册《千里江山锦绣多娇》策划编辑、湘潭籍画家许仁龙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邮票除了艺术魅力外,还有现实意义,就是家国情怀。

  该邮票以古画《千里江山图》为基本素材,而中国集邮总公司开发了相关系列产品也将分阶段发行,其中的邮册《千里江山锦绣多娇》将于3月下旬推出。

  作为中国古代文化知识普及类产品,邮册《千里江山锦绣多娇》中展现了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山水画作,同时也对本次发行的邮票《千里江山图》进行解读,对中国古代山水画发展做了知识性介绍。

  许仁龙说:“一方面做成邮票可以普及这幅名画,这也是集邮爱好者的福音。我在策划过程中就能体会到王希孟把个人情感完整地融入到祖国江山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