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蓝山县安排132个建设项目总投资36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志佳 编辑:唐韵 2017-02-27 09: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志佳)近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2017年,全县安排132个项目,涵盖工业能源、现代农业、商贸旅游、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5大领域,总投资360.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税收1.72亿元。

  在项目工作中,蓝山县始终坚持项目第一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把项目作为推动赶超崛起的重要“引擎”,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拉动大发展,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GDP、支撑固定资产投资、支撑财政收入,为全面建设小康蓝山和建设“湘粤生态工贸创新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蓝山县以“快”字当头,加快推进毛俊水库、毛江水库、两江口水库、蓝山大道、湘江源至九嶷山公路、县城至毛俊水库公路等重点项目,力争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蓝山县切实抓好城区学位建设、“四馆两中心” 、五星级酒店、湘江源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前期项目;对接基础设施、民本民生、工业能源等重点领域,着力谋划、筛选、论证和储备一批起点高、效益好、辐射面广、带动力强,能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挤进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笼子”。今年,全县计划安排重点项目73个,总投资190.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1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税收1.576亿元;计划安排前期项目21个,总投资124.5亿元;计划安排监管项目38个,总投资45.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税收1440万元。

  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蓝山县着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继续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破解征地拆迁难题。加快审批进度,审批事项由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代办,实行并联审批,县内审批35天内完成,涉及市赴省进京的审批事项由相关部门跟踪办理,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破解融资难题,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引进外来投资、吸纳民间资本、加大信贷融资,特别是探索推行PPP项目融资模式,将社会资本广泛引入基础设施、民本民生、商贸旅游等领域;做大做实城建投、交建投、水建投、经建投、旅建投,提高融资能力,多渠道破解资金难题。优化建设环境,加大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严厉打击强行阻工、强装强卸、强揽工程的违法行为,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