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看湖南·张家界篇】媒体人讲述张家界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陈潇 编辑:刘惟烜 2017-02-27 10: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们通过镜头记录下精彩的表演画面。

在土家织锦生产间,央视网记者樊帆与女工交流。

记者们来到农户家中听农户讲述脱贫故事。

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媒体人席地而坐交流经验。

忙碌的工作之余,媒体记者被美丽的自然风光陶醉,在油菜花前自拍留念。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文卓 陈潇)2月26日,“脱贫攻坚看湖南”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60多名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媒体和中央驻湘新闻单位,及地方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记者和网络知名人士正在张家界进行一场发现之旅,时刻新闻记者全程参与,在记录和发现张家界脱贫攻坚工作新亮点的同时,也为媒体同行们的敬业精神专业态度点赞。

  25日晚,记者们抵达武陵源,了解张家界文化产业情况,新华网记者张晶表示,“文化加旅游加扶贫,张家界脱贫模式值得借鉴。”

  26日上午,春风和煦,阳光灿烂,在启动仪式后,媒体团一行先后来到乖幺妹土家织锦生产基地、协和乡蔡葛基地和杨家坪村,在生产间、农户家、田间地头,记者们与当地人面对面交流,感受着当地人幸福的生活,体验着难得的乡村之旅。时刻新闻记者看到,在土家织锦生产间,央视网记者樊帆蹲在织机旁,与女工详聊生活和家庭情况,在每个点短暂的停留,记者们见缝插针,奋笔疾书,不断挖掘出更多扶贫工作中鲜活生动的故事。

  忙碌的工作之余,时刻新闻记者发现,有位记者正在协和乡金灿灿的油菜花前自拍,而另一位记者正把镜头对准在田间跑来跑去的孩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不用为上学和生活操心,表示这里的人们过得很幸福。”

  午饭过后,原本互不相识的媒体人,利用短暂的饭后时间,席地而坐,相互交流新闻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参加工作多年的中央、省级媒体的老师们将好的工作方法对年轻记者倾囊相授,而年轻记者们也抓紧机会学习怎样通过我们的镜头让这次网络主题活动产生更好的效果,将张家界的好故事传播得更远。

  为期四天的采访中,媒体团一行将深入张家界市各区县实地走访了解,用手中的笔、镜头记录下张家界每个地方不同的扶贫故事,而时刻新闻记者也将在记录扶贫故事同时,记录下媒体同行们为讲好张家界故事,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群策群力的点点滴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