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三产突破促产业活力迸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贺蓓蕾 编辑:王津 2017-02-27 10: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区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忠华 贺蓓蕾)“我们最终选择北塔区,看中的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空间。”2月27日,邵阳市北塔区北塔大道旁的“恒大华府”项目施工场景火热,恒大集团正着手在此开发建设高端商住、商业开发、旅游产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将在北塔区打造“恒大旅游”、“恒大健康”、“恒大商居”等品牌。

  “恒大华府”只是落户北塔区的众多三产项目中的一个。2016年,该区新建、续建市级重点三产项目18个,已完成投资15.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14.4%。北塔区坚持“空间有限、发展无限”理念,制定了“湘西南商贸集中区、邵阳市生态宜居示范区、省内著名旅游目的地”三产发展规划,通过挖掘自身资源,抓规模、找定位,走出了一条做活“三产”的特色之路。为提供宽松的投资环境,该区出台了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行减少办事项目、减少审批环节、减少行政收费的“三减少”制度,做到咨询事项一次说清、办事程序一次讲清、填报表格一次给清、能办事项一次办清“四个一次”,逐步建立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房地产、金融服务业、居民服务业为主的新型三产体系。

  优化经济软环境,该区三产项目实现了落地生根、健康发展。去年12月,市首家“湖南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落户该区。湘窖酒城升级4A级工业景区稳步推进,一批秀美村庄和10多家星级休闲山庄经营火爆,魏源路荣获首批“湖南省餐饮安全示范街”。目前,聚集区基本建成北塔生态园、湘窖酒业生态酿酒园、蔡锷广场、北塔公园等6个重点项目,其中,湘商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使北塔成为湘西南地区最闪亮的“特色文化”名片。 该区还重点打造中南五金机电、湘瓷竹木市场、江北蔬菜批发市场、江北建材城等专业市场集群,大力建设蔡锷广场商务区、茶元新城高标准养老健康产业园,积极扶持中信银行邵阳分行、邵阳农商银行、太平洋人寿发展,恒大华府、中驰第一城等近20个商业地产集中开工。

  “2016年,我区三次产业比为9.3:53.5:37.2,三产突破是北塔区创新推进产业升级、引领区域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也是'打造现代服务新城、建设新型城区'的战略选择。”邵阳市副市长、北塔区委书记肖拥军说。

  该区还通过产城融合模式鼓励居民积极发展餐饮、生活服务等行业,走出了一条城乡一体之路。据统计,北塔区有近2万农民“洗脚进城”,由农民变成了市民,城镇人口增至2016年底的7.77万,城镇化率为73.1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