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唐韵 2017-02-27 11: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

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安排部署工作

  红网溆浦县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邹康一)2月24日,湖南省溆浦县群团工作会议召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安排部署今年全县群团工作。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向玉超、杨必军、熊水平、马源、陈少华、田晓华、李波等全体党员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政办主任及分管统战、政法工作领导,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溆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群团组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收获了成绩、赢得了好评。今年群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坚强有力、奋发有为、贴心服务、温馨教导”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鼓劲加油,积极推进群团改革,着力破除“四化”问题,实现群团工作大转变、大创新、大提升,更好发挥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作用。

  就如何做好群团工作,蒙汉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者的第一要求,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者要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建好群众之家、当好群众之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帮助群众通过合法渠道、正常途径,合理伸张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带头树立经常联系群众、直接服务群众、真情同群众交友的好作风,真正使群团组织成为群众信赖的“自己人”和“贴心人”。三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中心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岗位当作建功立业的舞台,在打赢“两大战役”、奋力谱写“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溆浦新篇章中找准切入点,主动把群团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前沿、发展第一线、项目主战场,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付出自己的心血,贡献自己的智慧,展示自己的风采,创造让人民满意的业绩。四要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五好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树立积极进取的思想意识,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部署安排,发动广大工人、青年、妇女、文艺工作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育龄群众、残疾人群体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当中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干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下段群团工作,杨廉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在落实新要求的基础上推动群团事业发展。三是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文联、县工商联、县科协、县计生协、县残联负责人分别做了书面工作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