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景区2016年新建旅游厕所15座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郭延祥 编辑:于佳丽 2017-02-27 11: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伍先忠 通讯员 郭延祥)2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新宁县旅游局了解到,2016年全县计划建设的15座旅游厕所全部完工。新建的旅游厕所有:崀山北大门生态停车场侧和内广场侧各一座、紫霞峒景区3座,玉女岩、风神洞、大飘花花视界等其他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10座。

  近三年来,全县已累计新建和改建了A级以上旅游厕所62座。特别是2014-2015年崀山景区新建和改建了22座A级旅游厕所,厕所数量之多、档次之高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为2016年崀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厕所立下了汗马功劳。

  旅游厕所革命成效明显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准入门槛的四个基本标准之一。新宁率先实施旅游厕所革命得到了国家、省、市旅游局的高度肯定。

  2015年5月28日,湖南省旅游景区暨旅游厕所现场工作会议在新宁举行,崀山的旅游厕所建设成为湖南省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的样板工程。2016年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崀山旅游风景区喜登“红榜”,成为湖南全省唯一获得“全国厕所革命最佳景区”荣誉称号的旅游区。

  今年崀山景区将继续结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2017年全县计划建设旅游厕所20座以上,主要以乡村旅游点为主,新建的旅游厕所将按照国家旅游局加快推进第三卫生间建设的要求,新建厕所将有半数以上设计有第三卫生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