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邹康一 编辑:唐韵 2017-02-27 11: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

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出席会议

  红网溆浦县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邹康一)2月24日上午,湖南省溆浦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廉喜主持会议。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向玉超、杨必军、熊水平、马源、陈少华、田晓华、李波等全体党员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政办主任及分管统战、政法工作领导,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市驻溆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党务工作,明确今年全县党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为坚决打赢“两大战役”、奋力谱写“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溆浦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党务工作事关政治方向、发展大局、人心向背,肩负着特殊重要的职责和使命,必须与经济建设和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积极探索党务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使党务工作永葆生机和活力。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围绕“从严管理、激发活力、打牢基础”狠抓落实,着力提升战斗力。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进一步聚焦主责业务、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新水平。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权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奋力推进溆浦崛起中展现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大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好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宣传工作要围绕“占领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唱响主旋律”狠抓落实,着力传播正能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为奋力推进溆浦崛起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群众语言讲好理论故事,推动党的思想理论成果走进基层,走近大众。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统筹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聚焦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宣传报道,为溆浦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决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住“关键少数”、把握“关键节点”、管好“关键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对不履行责任、失职渎职并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要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具有溆浦特色的文艺精品力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统战工作要围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狠抓落实,着力画好同心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高“两支队伍”素质,为奋力推进溆浦崛起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的重要阵地作用,确保社会各界始终与我党在政治上同心同德,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工作上同心同行。要全力助推溆浦崛起发展事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打好“亲情牌”“家乡牌”,带动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汇聚溆浦,支持和参与溆浦经济发展。要积极推进“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拓展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扎实推进统战领域创新。创新网络统战,健全统战工作领导体制,努力构建各级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政法工作要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狠抓落实,着力增强安全感。紧紧围绕保障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大任务”,加速改革创新、科技运用、队伍建设“三大举措”,大力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试点和平安溆浦建设,为奋力推进溆浦崛起,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继续强力开展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黄赌毒、侵财性犯罪、非法集资”四大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打击网络传销等经济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建立警企联系制度,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要统筹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创新。全力推进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实名制“三化一制”建设,积极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试点,使基层治理更有序、更规范、更和谐。要切实增强司法公信力。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持续深化政法队伍“不忘初心、执法为民”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党办工作要围绕推进“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管理狠抓落实,着力追求满意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办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切实当好党委的“核心智库”“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在谋大谋深谋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全面融入“一极两带”、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介溆浦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推进溆浦工作的新办法、新途径、新思路。要在督办督查落实上下功夫。突出抓好县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民生问题的督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保证各项工作在每一个环节“落地生根”。要在加强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把服务和服从于党委的中心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和要求,做到科学统筹,协调各方。要在规范运行保障上下功夫。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公务接待、调查研究、新闻报道工作,严格执行“禁酒令”,加强公务用车改革后续管理。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巧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水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晓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波,对各部门的工作分别作了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