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到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2-27 16: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视察风车坪建元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建设现场

座谈会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2月24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带队来到区教育局,调研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副区长章光明参加调研。

  上午8时30分许,在风车坪建元学校项目建设工地上,呈现出的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近300名工人师傅们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紧张地忙碌在建设工地每一处,抢抓工程进度。何锋来到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视察,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风车坪建元学校占地50亩,建设投入约1.66亿元,办学规模达到48个教学班,将增加学位2000个。整个校园由办公区、教学实验区、生活服务区、体育运动区四大功能区组成。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各楼栋外墙装饰装修、门窗安装以及场地管网建设,预计今年秋季正式开学。“要让学生家长对学校优越的教学环境口口相传。”何锋指出,要加快工程进度,以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注重每个细节,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

  随后,何锋一行来到区教育局,听取了该局工作、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汇报。2016年,区教育局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为重点,总投入约1.2亿元,完成全区学校幼儿园近70个项目建设,10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4个实事项目建设如期优质完成,风车坪建元学校主体建筑全部封顶;投入260万元建设公办幼儿园1所,建设52个普惠性幼儿园。2017年,雨湖区将建设好金庭银杏树幼儿园、18套教师周转房、21所学校标准化建设等;扩建仙女中学,建设金庭学校宝庆路校区、泉塘子中学学生公寓以及鹤岭幼儿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教师培养工程,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以及教育治理现代化。

  何锋指出,教育事业意义重大,长期以来雨湖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去年全区教育事业在一如既往良好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创造了可以借鉴、推广的经验,得到了国家、省、市的好评,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希望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发展教育,为教育工作的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发挥聪明才智,贡献力量,将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的效益,加强师德师风管理,把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效进一步彰显。

  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何锋对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教育质量的提升。教育质量始终是教育的生命线,要抓好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二是狠抓教师队伍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与教育质量唇齿相依,要严把“进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狠抓教育环境的优化。要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加大人文关怀,在硬环境方面补齐短板,在软环境方面有良好的教育文化、校园文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胆组织一些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去”,营造全社会支持、重视教育氛围。四是狠抓教育安全的管理。要牢牢把安全抓在手中,时刻绷紧这根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