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调研湘潭市窑湾街道、中山路街道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2-27 16: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2月24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在窑湾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窑湾街道和中山路街道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区划调整改革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政协副主席、区文体局局长陈滔参加调研。

  2016年,窑湾街道坚持“文化带动、旅游兴街、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围绕“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和“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项目征地拆迁、创文等实际工作全面开展“让党旗在项目征拆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在窑湾历史文化街区、新马路拓改、杨梅洲大桥、湘江风光带等多个项目上全力以赴,全年共完成房屋签约972户,征拆面积达14万平方米,助推了大美湘潭建设。2017年,窑湾街道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建大党建格局,抓好项目征拆、创文、招商等工作,推动街道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2016年,中山路街道在雨湖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连心惠民”工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总揽,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这根主线,在全市2016年度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中名列街道类第一名。在河西湘江风光带项目征地拆迁中,开展“岗位做贡献、合格见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长1.4公里、涉及拆迁对象1108户、115219.85平方米征拆任务,在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内创造了签约完成率99.8%、腾房率97%的“中山速度”,真正实现了城市发展和群众利益保障的双赢。

  听取完两个街道各方面情况汇报后,王永红指出,窑湾街道和中山路街道领导班子精诚团结,有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去年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上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通过阳光、依法、和谐征拆,提前高质量完成了征拆协议签订任务,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接下来要以腾房倒地和为项目建设提供作业面作为圆满完成任务的标志。

  对下阶段工作,王永红强调,要十分珍惜干事创业的大机遇、大舞台。两个街道是大美湘潭建设的主阵地,要在精美湘潭、大美湘潭建设的过程中,在创文冲刺与决胜阶段大显身手,立志做大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在工作上出彩的同时让人生出彩。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掌握主动权,主动谋划发展,主动对接协调工作,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具体推动工作、执行任务中讲究效率,注重对风险的把控。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好氛围。好的环境与氛围能让工作事半功倍,要宣传发动以及引导人民群众,赢得群众支持,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杜绝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方法。要注重聚合干事创业的新资源、新力量。注重发现、整合、对接新资源,聚合社会各界力量,完善社会组织、群团组织,培育、激发社会自治功能,拓展延伸群团组织,一层一层搭建形成体系,发挥先进个人和榜样的作用,讲好身边好人好事。

  王永红要求,除了抓好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创文等中心工作以外,还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在区划调整改革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上,要增进调整合并街道、社区的相互理解,对干部逐一进行交心谈心,树立正确的理念和大局意识,摆正自身位置,正确面对进退去留,用平稳、平和的心态对待调整合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