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全力打造“三个财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土湘 周琳贵 编辑:刘惟烜 2017-02-27 16:1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红网郴州分站2月27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李土湘 周琳贵)2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嘉禾县财政局了解到,为打造“一都两城三地,山水田园嘉禾”,今年,该局确立了“三个财政”的工作目标定位,即实力财政、给力财政、活力财政,确保嘉禾县收入增长、质量提高。

  为确保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7%, 今年,该局狠抓收入目标不放松,已出台《财税收入绩效考核办法》,对收入任务完成好坏,实行同奖同罚;还将细化全县180个非税收入单位的预期目标数,实行奖罚制度。同时,该局强化向上争资,制定了任务表、时间表,将全年争资任务分解到单位、部门和乡镇,并制定了奖励办法,激励部门积极对接中、省投资战略,用好产业引导资金、EPC+PPP模式,落实促进民间投资六大专项行动,引导社会资金积极投向项目建设,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严格资金监管,最大限度地厉行节约,切实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重点支出需要和重大项目建设投入。

  此外,该局将继续抓好在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临时指挥部违规兼职取酬、乱发滥补等问题,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私车公养”、“违规兼职取酬”等专项整治活动;加强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两个责任” 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压在肩上;抓好干部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廉政勤政和业务技能等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财政干部综合素质,建立正确的用人机制,提高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