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月1日起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编辑:陈佳婕 2017-02-27 17: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2月27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湖南龙骧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湖南龙骧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今年3月1日起,长沙将在黎托汽车站试点实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6月1日将在长沙各大汽车站全面实行。

  实名制管理工作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全面实施的步骤,将在省际、市际班线逐步推行实名制管理方式。3月1日起,黎托汽车站各条省际、市际班线将全面推行实名制管理,站内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将增加二代身份证阅读器,旅客在站内实名购票后,经过安检到达候车厅,乘车前由工作人员查验票、证、人一致后方可乘车。3月20日,长途客运实名制在长沙汽车东站开始试点,6月1日在长沙各大汽车站全面实行。

  按照相关规定,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旅客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保证票面信息与证件信息一致;车票遗失的旅客,在出示本人身份证方可免费补办一次。黎托汽车站开始实行实名制管理后,市内代售点在完成系统更新前,暂时不能出售黎托汽车站长途班线车票。

  黎托汽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来站购票时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并配合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在实名制管理工作试行过程中,广大旅客有任何意见都可以通过龙骧集团官方网站和客服热线96228反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