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建设“五个新衡南”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贺新华 编辑:唐韵 2017-02-27 17: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县分站2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 贺新华)2月24日上午,湖南省衡南县召开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瞄准既定的目标苦干实干,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全力建设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生态秀美、活力充沛的新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部署全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吴旭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国宣读表彰决定。

  2016年,衡南县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了全县经济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分别达315.69亿元、17.55亿元、219.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7%、6%、18.4%,指标稳定性显著增强。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2.7:43.1:34.2,第三产业占比上升1.1个百分点,结构质量持续优化。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金融机构新增存贷比63.05%,均位居全市第一。全县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6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7815、17614元,均增长8.5%。全年易地扶贫458人、实现脱贫13696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会议提出,2017年全县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力争完成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力争完成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左右,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左右,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

  杨洪峰指出,衡南县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目标、部署、任务、保障已经确定,关键在于抓落实。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创新思维抓落实,把创新活力搞得更足,把发展环境抓得更优;要盯紧目标抓落实,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劲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以坚强的堡垒引领发展,以良好的风气来促进发展,以健全的机制来保障发展,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以“聚合优势、创新升级、挺进十强”为主线,以补齐工业经济、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城镇化、发展环境五大短板为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五个新衡南”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贯彻新理念,坚定“五个新衡南”建设方向不动摇;培育新动能,坚定“补齐五大短板”实现路径不动摇;把握新常态,坚定“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切实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补齐新型工业化短板,推动工业经济由“粗放低效”向“集约高效”转型;二是补齐农业产业化短板,推动农业经济由“数量总量”向“品质品牌”转型;三是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推动服务业由“传统低端”向“现代高端”转型;四是补齐新型城镇化短板,推动城乡建设由“片面开发”向“全面提质”转型;五是补齐发展环境短板,推动开放发展由“政策吸引”向“环境引领”转型;六是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民生事业由“解困补缺”向“普惠均等”转型。

  会议还对2016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