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1.1亿元“兜底帮扶”8.5万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08: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易志云 杨建华)2月27日,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县民政局、县扶贫办获悉,邵阳县2016年加大对城乡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累计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1.1亿元,“兜底帮扶”8.5万困难群众。

  邵阳县地处大湘西经济落后片区,属国家重点贫困县,贫困人口规模大,结构复杂。邵阳县按照国家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的要求,认真开展“财政兜底脱贫一批”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特困群众脱贫。邵阳县积极扩宽资金筹措渠道,一方面要求县民政局加大对上级资金的争取力度,一方面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全年累计落实低保资金1.1亿元,其中城镇低保金4000万元、农村低保金7000万元。

  邵阳县积极为低保户解决生活、住房和就医等方面的困难,为低保贫困户建房3100栋、发放低保生活费500万元、购买医疗保险330万元,实现了低保户读书、房住、医疗“三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