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致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编辑:唐韵 2017-02-28 08:4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2月27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长肖平等深入58个市级重点项目“把脉问诊”,现场办公解决征地拆迁、资金瓶颈、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双清区是邵阳市唯一一个纳入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类县(区),也是全市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为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双清区要求所有项目于2月13日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会议后全面拉开,确保日有进度、周有形象、月有突破。今年要重点抓好068、邵石片区、市工人文化宫片区、双清路、小江湖半岛、电动工具厂等一批棚户区改造,城市快速三环线、东城快线、S231、S232等城乡路网建设,红旗河改造、龙须塘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城网改造、气化邵阳、洋溪桥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湘商产业园、发制品产业园、品牌服饰园、统一饮料、合隆国际、分享集团等重点产业项目,步步高新天地、金罗湾国际商贸城、友阿国际商业广场、市进出口通关服务中心等商贸物流项目,市中心医院东院、市一中搬迁、市一人民医院外科大楼、双清养老康复大楼、双清家苑等重点民生项目。

  双清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线推进、一抓到底”的“七个一”工作机制。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议定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并根据工作进展随时召开专题会议解决重点问题。区级挂点领导主动深入所联点的项目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层层细化分解任务,形成加快项目建设“向心力”,全力启动项目建设“加速度”。与此同时,积极编制、包装一批上规模、有竞争力的项目,大力开展精明招商、精准招商、务实招商、高效招商,重点对接珠三角、粤港澳,围绕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财税贡献率高、吸纳就业高的行业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还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安置方式,健全被征地农民合理补偿机制,持续开展“雷霆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切实为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