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湘潭今年党风政风监督力度不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09: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2月28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杨阳 通讯员 潘明敏)2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了解到,今年,市纪委将坚持“重点抓、抓重点,系统抓、抓系统”,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以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村(居)“两委”换届监督督导等工作为重点,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推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民风社风。

  “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将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重点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敢于对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亮剑”。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正无组织、无纪律问题,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围绕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全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加强监督执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加强对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政令畅通。

  去年,全市共有40名领导干部、24个单位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释放出不挑起“一岗双责”的担子,就要“挨板子”的强烈信号。今年,市纪委将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市纪委将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和看动机、看决策程序、看行为后果、看政策底线的“四看”原则,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实干中的失误。

  当前,重压之下“四风”问题仍然花样翻新,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全市将深入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专项活动,进一步创新检查方式,深挖细查,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公款吃喝、变相公款旅游、“红顶中介”、涉赌涉毒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震慑,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把“拔了的毛”还回去,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今年,全市将继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骗取套取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行为,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危改资金、社保资金等扶贫领域、惠农资金为重点,着力整治跑冒滴漏、截留私分、骗取资金等问题,结合上半年开展的村(居)“两委”换届财务清理审计,发现和挖掘一批问题线索,拿出打虎的劲头狠拍蝇贪,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