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7-02-28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上午,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200余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共商长沙县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63人,因事因病请假 3人,实到260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曾超群、张作林、杨莉、李建章、王益枝、胡维龙、沈光、喻志刚、张贤长、周安伟、曹艳萍、彭军其、唐俊兴、曹伟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应邀上台就座的非主席团成员。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安伟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长沙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作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阐述了2017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和总体思路。

  2016年,长沙县围绕“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80.3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0.9%;规模工业总产值2417.9亿元,增长15.1%;财政总收入227.4亿元,增长12.5%。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分别跃居第7位、第6位,继续领跑中西部。

  张作林指出,2017年是长沙县加速“挺进五强”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开启“二次创业”的起跑之年,是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接力之年。长沙县政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县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始终围绕“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发展主线,全面推进“二次创业”,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第一县”“第一极”“第一城”,加快挺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强。2017年,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力争达到11%;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2%,力争达到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力争达到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力争达到15%;财政总收入增长10.8%,力争达到1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以上。

  张作林强调,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长沙县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全民创新活力;不断扩大开放,开启二次创业征程;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生态美丽家园;坚持民生至上,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政府执行力。

  长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章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7年,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全面服务发展主线;把握重点,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突出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开拓创新,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创新工作思路,增强监督实效,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民生普惠、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长沙县人民法院院长何文哲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智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长沙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长沙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查了长沙县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