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杜家毫出席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康晓乔 2017-02-28 09:3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人民政协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韩永文等出席。

  杜家毫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阐明了人民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历史必然性,鲜明确立了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和任务使命,精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核心要义,突出强调了各级党委要为人民政协有效开展工作提供重要政治保证。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力践。通过学思践悟,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民主监督的实效和政协履职的能力,不断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杜家毫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聚焦“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企改革等重大问题,以及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生态环境、脱贫攻坚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多建智慧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落实之力。要把发展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工作始终,让委员愿意讲话、敢讲话、讲真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多换位思考,发自内心重视协商,广开言路、广纳良言,自觉支持、保证和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要把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多做答疑解惑、化解矛盾、牵线搭桥的工作,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支持引导港澳委员在爱国爱港爱澳旗帜下积极参与湖南建设发展。要把提高履职能力贯穿政协工作始终,大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牢记委员责任,更好发挥委员作用。

  杜家毫强调,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和重要保证。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和共产党员重要作用,确保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要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选优配强各级政协领导班子,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地做好明年省政协换届各项工作。

  许达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全局,主动谋划政协工作,主动发挥政协作用,主动完善协商机制。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完善法治,努力抓问题沟通,抓提案办理,抓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敢于民主监督,紧贴发展大局支实招,紧贴中心工作出实力,紧贴群众诉求办实事。

  会上,省发改委、长沙市委、常德市政协、溆浦县委、安仁县政协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