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明确今年楼市“去库存”重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7-02-28 1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陈淦璋)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获悉,我省今年将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战略定位,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把“去库存”重点放在三四线城市库存、商业和办公用房库存方面。

  目前,我省三四线城市、县城新建商品房的高库存现象比较突出,14个市州中去化周期1年以上的仍然较多。

  “着力化解三四线城市库存,抓好长沙市控房价、防风险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省住建厅厅长蒋益民说,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要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力度,争取贷款率保持在85%左右。进一步规范各地缴存、提取和贷款政策,全面清理不符规定、不科学的“土政策”。进一步扩大制度受益面,推进“非体制”人员公积金缴存建制工作,争取占比达到30%。

  今天会议同时指出,当前商业和办公用房库存严重,要从培育商业地产需求、规划指标控制等方面分类化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