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跳槽季” 长沙六成白领有意换工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唐清莹 编辑:陈佳婕 2017-02-28 10: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跳槽季”,长沙六成白领有意换工作

  IT行业白领信心最高,文化传媒行业遇冷

  本报2月27日讯 2017年就业的应届大学生逼近800万,加上供给侧改革分流的转岗职工,为2017年的就业市场增加了更多变数。每年3月的“跳槽季”又到,智联招聘的春季跳槽意向问卷调查表明,长沙一成白领已经办理离入职,六成有跳槽意向;私营、民营企业的白领们事业信心指数上升明显。

  调查结果显示,长沙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96,相对于2016年春季的3.27,上升幅度非常明显。跳槽高峰时期,长沙地区有12.1%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超过六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

  从不同企业性质来看,合资企业的白领对2017年事业表现出最高的信心,信心指数高达4.04,其次为私营、民营企业的白领,为3.96,事业信心度最低的为机关事业单位,仅为3.75。和2016年秋季相比,私营、民营企业的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上升最明显。

  从不同行业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和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行业在2017年春季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均为3.98。值得注意的是,文化、传媒、娱乐、体育行业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排名有大幅下降。■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清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