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纪委组织研讨监督执纪工作新规则

来源:红网 作者:周卫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0: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周卫平)“通过研读和讨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我觉得新《规则》内容与时俱进、通俗易懂,可操作性更强……”近日,湖南省桂阳县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敏在市纪委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研讨会上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今年1月8日,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审议通过《规则》后,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运用新《规则》,市纪委及时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深入学习新《规则》内容和精神,对照新《规则》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观看专题教育片等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同时,组织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业务培训,学习运用新《规则》,更好地开展纪律审查工作。

  为了抓好新《规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纪委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人员,对照新《规则》逐条学习、逐一分析讨论。特别是来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26名案件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他们有的在新《规则》资料上标记重点;有的对照新《规则》,将与以往不同之处、不理解的内容一一做好记录;还有的认真地交流讨论,指导运用新《规则》,创新审理工作。市纪委还就新《规则》学习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并安排专人对研读讨论活动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上报上级纪检监察部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