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项目建设汇聚发展新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文利 黄信粼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0: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唐文利 黄信粼)2月14日,郴州经济开发区湘工环保科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110亩,建成后将拥有8条自动化电焊生产线,年产达2万吨,年产值约1.2亿元,年均利润2025万元,创税1000万元。

  2017年,北湖区(含经开区)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81个,概算总投资664.56亿元,年计划投资183.04亿元。重点抓好华泰城、美高梅广场·熠通公馆、金煌仓储物流及有色金属检验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福泉大道、五星大道、北湖大道、骆仙湖等项目建设。大力扶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建设以宇腾有色、高鑫铂业、南方石墨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抓好年处理20万吨石墨浮选提纯及加工工程、新田岭钨业4500t/d采选改扩建等项目。严格实行项目式、工程式的管理办法,通过制定严格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到人、任务到天,按时抓调度推进。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土地、资金、征拆安置、杆线搬迁等瓶颈问题,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

  笔者在仙岭湖体育休闲公园西南边健身休闲区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运来许多绿化苗木,正组织2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栽种。据悉,仙岭湖体育休闲公园是以仙岭湖水域为载体的全开放式体育休闲公园,是我市中心城区向南拓展的重要城市功能项目,总投资3亿元,公园规划范围3000亩,其中水域面积1200多亩。公园里建设动感运动区、湿地科普区等五大区域,突出“生态、运动”两大主题。截至目前,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完成投资2.4亿元。“再经过几个月的努力,预计今年6月底这个公园就可以交付使用了。”北湖区城市投资建设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建明介绍。

  近年来,北湖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汇聚发展新能量,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四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活动,每个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区级责任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套项目推进班子、一个项目实施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要求,确保了项目建设组织领导到位、氛围营造到位、财力保障到位、部门配合到位、考核监督到位,在全区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区把郴州经开区、湘南国际物流园等园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进一步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平台,提升服务水平,使园区真正成为了项目引进的“洼地”和经济发展的“高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