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形成争做好人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志君 夏太鹏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1: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欧阳志君 夏太鹏)“扎根瑶山,传承瑶族文化26年无怨无悔,您是华山顶上那朵最美的映山红,向您致敬……”2月22日晚,在湖南省桂阳县2016年“影响桂阳十件大事”和“感动桂阳十大人物”发布暨颁奖仪式上,给“感动桂阳十大人物”盘琼玉老师的颁奖词感人肺腑,在场近千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据介绍,此次“不忘初心,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1357’发展思路;民心所盼,东江饮水工程全面启动;‘四城’同创,齐心协力打造桂阳新名片”等10件事被评为“2016年影响桂阳十件大事”,盘琼玉、王尤安、刘明、邓爱嫦等人荣获“2016年感动桂阳十大人物”称号。

  近年来,桂阳强化价值引领,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以“创建好人村(社区),争做桂阳好人”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大寻找好人、发现好人、推介好人力度,设立“桂阳好人”季度榜,建立好人关爱长效机制,在全社会树立学习好人、争当好人、关爱好人的社会风尚。

  该县成立了争创好人村(社区)活动领导小组,发动全县各单位部门积极参与形成合力。组织老教师、老干部、新乡贤组建“好人事迹宣讲团”,深入单位、社区、学校、村开展“好人故事百姓微宣讲”;结合好人故事编排创作一批以桂阳好人为原型的文艺精品。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挖掘地方乡贤人物事迹、家风家训、互助互爱、孝老爱亲等优秀人文精神和传统,开展好人村(社区)“五个一”创建活动,即“有一个好人评选理事会、有一个好人事迹宣传栏、有一场好人故事微宣讲、有一批好人好事典型宣传,有一个宜居和谐的良好氛围”。该县还深入开展 “好单位”“好学校”“好领导”“好员工”“好居民”“好党员”“好村官”“好医生”“好媳妇”“好婆婆”“好家庭”等形式多样的评选活动。在全县设立创建的重点村(社区)、示范村(社区),召开全县现场观摩会,设立好人村(社区)特等奖、优秀奖、创建奖,并分别给予5万、3万、2万元的奖励。县文明委每季评选一批桂阳好人,建立桂阳好人榜,并利用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等载体定期举办好人事迹学习交流会。

  此外,该县还成立好人关爱协会,聘请专人负责好人推荐、搜集和评选工作,建立“桂阳好人”储备库,筹措桂阳好人关爱专项资金,加强对乡镇、街道、社区、村级好人推选的指导。对当选“桂阳好人”者,优先推荐当选“两代表一委员”;对生活困难的好人,设立帮扶基金进行优先帮扶。

  目前,桂阳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影响桂阳十件大事”和“感动桂阳十大人物”活动,涌现了一大批好人好事,史纯华、袁春安、江剑、欧阳继军等被评为“中国好人”,李君艳、付建胜等获评“湖南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关爱好人已成为桂阳的新时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