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苏仙区卫计局为流动人口送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锋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1: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文锋)春节期间,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卫计局大力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不仅搭建政府流动人口的桥梁和纽带,还有效地拓展服务流动人口的渠道。

  该局研究出台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活动的文件,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利用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开通“苏仙区卫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让流动人口轻松了解便民和惠民政策,提高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政策知晓率。针对入粤流动人口,发放《湖南人可在广东享受办理新证服务》宣传资料,保障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各项法定权利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组织市第四人民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上街头、进乡村,为流动人口免费开展测血糖、测血压、生殖保健等义诊,为流动孕产妇进行测血压、听胎心等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共接待咨询义诊的群众400余人次,孕产妇及儿童保健56例,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93份。突出对重点人群的关怀关爱,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困难流动人口家庭28户,发放慰问金1.68万元。根据群众需求开展“送证上门”活动,为流出省外育龄妇女办理换发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对期内办理生育的育龄妇女送生殖保健服务证、生育证上门,把“群众走上来”变为“服务走下去”,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结合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专项活动,开展跨省流动人口数据清查工作,找准核查难点、重点,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