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守护千亩蔬菜度过“倒春寒”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吟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1: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李嘉吟)“邓师傅,你要定期看下这个漏电保护装置,检查这个能不能可靠动作,保持漏电保护装置周围环境干燥……”2月23日,在湖南省资兴市七里镇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5名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和红马甲的供电工作人员分别在多个大棚内检查浇灌、通风和送暖等设备的运行情况,不时跟身边的蔬菜种植户交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这些“红马甲”,是来帮助蔬菜种植户度过“倒春寒”的帮手。2月20日起,一股强冷空气席卷我市,全市最高气温由25℃直降至5℃,保障蔬菜大棚内的温湿度控制设备可靠运行成了种植户心中最迫切的需求。

  “这天一下子就冷了20多度,如果大棚里的用电出了问题,我就血本无归了!还好有供电公司的人来帮忙!”种植户蒋江国看着自家的浇灌、通风和送暖设备运行正常,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近年来,我市根据各县市地域、气候、交通等各项条件,将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在资兴市七里镇建成了占地1000亩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除满足郴州本地需求外,还销往珠海、广州等地,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蒋江国就是受益的种植户之一。

  为保障蔬菜获得最适宜生长的温湿度,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配合种植户,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针对天气变化过程中的冷热变化现象,实施跟踪上门服务,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电力服务,全力满足大棚供电及排灌用电需求。同时,对老化的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对临时线路进行整改,拆除绝缘不合格的取暖设备,更换破损的导线等,及时消除大棚用电隐患,确保种植户用电无忧。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段时间我市气温还将维持在低位。郴州供电公司将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大每天巡视力度,义务帮助种植户维护检修供电线路设施,及时消除影响可供电的事故隐患,指导种植户科学安全用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