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黄沙镇强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黄展徕 陈月月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1: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展徕 陈月月)日前,湖南省宜章县黄沙镇党委书记邱志勇带领镇调委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水源山村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该镇始终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早排查、早预防、早调解,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治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镇村调解员,构建以镇综治办为龙头,司法所、派出所、法庭、镇村调委会和调解员为基础,其他调解组织力量为补充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网络体系,层层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任务,建立横向到边和纵向到底的工作责任机制。采取日常排查、定期排查、专项排查和特防期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 “村组一周一排查,乡镇半月一排查”,不断提高社会矛盾纠纷排查的频率和针对性,及时掌握辖区不稳定因素,准确分析判断辖区治安形势,提高综治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防止群体事件发生,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2016年,全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余起,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