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经信委重大课题组来郴州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黄张策 宋宁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1: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8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张策 宋宁芳)2月22日,湖南省经信委重大课题组一行来到郴州市,就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和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等重大课题进行调研。

  在郴州高新区,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贵银业、金旺铋业、华特光电、炬神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艺制作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市直有关部门、产业园区及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就我市制造业和新兴优势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6年,我市规模以上制造企业共950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比全部工业增加值快1.4个百分点,增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强劲引擎。其中,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2%,规模以上食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9%,建材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同时,通过大力培育新材料、大数据、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领域快速发展,产业园区集约水平稳步提升,郴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资兴市新材料产业、嘉禾县锻铸造基地等集群逐步形成。

  省经信委重大课题组宋虹表示,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摸清全省制造业发展的优势特色、问题差距,围绕打造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和交易、航空装备制造、信息安全产业、大功率智能控制系统推广应用示范、新材料研发制造、军民融合装备研发制造等一批优势特色现代制造业基地,提出可操作、可考核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郴州要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抓住全省制造业发展和新兴优势产业链布局的新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级重点项目范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