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五必去四走访”工作法解民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2-28 11: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麻胜林)2月中旬,花垣县信访局案件走访小组来到石栏镇,成功为龙某和麻某某两家解决了长达10多年的土地权属纠纷,两家人发出了由衷感谢。花垣县信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该县2016年开展“五必去四走访”群众工作法以来,有效地将大量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五必去四走访”群众工作法,即:群众信访问题多的地方必须去,工作推进有难度的地方必须去,重大决策实施可能引发矛盾的地方必须去,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地方必须去,边远贫困的地方必须去;特困群众必走访、重症病人必走访、孤寡老人必走访、留守儿童必走访,切实把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及诉求、反映的问题及时摸排到位、帮扶到位、处理化解到位。

  据统计,2016年,该县各级领导共接访、走访、约访人民群众6.5万余人次,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办实事好事1.5万余件(次),帮助困难群众、企业解决生活生产资金2.6亿余元,排查化解基层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800余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