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残联送青钱柳树苗助兰子坪村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家和 编辑:王津 2017-02-28 14: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站2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家和)2月27日上午,城步县残联领导带着4000余株青钱柳树苗,来到白毛坪乡兰子坪村,按照人均15株的标准,将青钱柳树苗及时免费发放到农户手中,有效促进了该村种植业的发展。

  自2015年以来,县残联、县住房公积金两部门建立扶贫工作组对兰子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根据该村山多水田少、气候适宜的特点,因地制宜地精心制定扶贫脱贫方案,把种植青钱柳发展产业作为老百姓长久脱贫致富的主要措施来抓。

  种植青钱柳周期短、见效快、风险小,一年能种植成功,两年则可投产,三年成效显著。为解决农户采摘的青钱柳茶叶销路难的问题,驻村帮扶工作组协调兰子坪村支两委与城步青钱柳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了青钱柳茶叶销售合同,保证村民种植青钱柳无后顾之忧。截止2016年,该村已种植青钱柳200余亩,收益可观,初尝甜头的村民种植青钱柳积极性大增。2017年初,县残联积极筹措资金3万多元,从外地采购优质青钱柳树苗4000多株,全部无偿发放给村民种植,今年兰子坪村种植青钱柳面积将达到300亩以上,保证村内精准扶贫对象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实现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