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将研究建立学校统一LOGO 打造教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通讯员 袁愈雄 王朝辉 编辑:刘惟烜 2017-02-28 14: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副市长李有才讲话。

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递交责任状。

  红网娄底分站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袁愈雄 王朝辉)2月28日上午,湖南娄底召开2017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副市长李有才表示,今年娄底中心城区将新建和改扩建10余所学校。同时,加快教育集团化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研究建立学校统一LOGO,打造娄底教育品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出席。

  2016年,娄底教育系统紧紧围绕教育强市战略,着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办学条件改善、教育教学提质、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全市教育事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的精彩开局。教育经费得到有效保障,全市共落实43.23亿元,同比增长13.9%;化解大班额取得突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新生班额控制在60人以下;高考捷报频传,本科三批以上上线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教育均衡发展稳中有进,薄弱学校改造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学校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可圈可点,校车安全管理经验在全国推荐交流,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学生暑期安全等经验在全省推广;教育关工委铸就全国品牌,连续17年荣获全国主题教育先进集体,全市138所学校被评为全国主题教育示范学校;教育宣传工作再上台阶,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国家和省级媒体多次报道娄底教育工作,特别是娄底教师杨文利跳粪池勇救3岁幼童事迹被广泛报道、娄底四中健康人格教育在央视科教频道《家风》纪录片中播出,社会反响良好,传播了正能量。

  会议同时指出,尽管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发展面临的任务依然繁重,城区基础教育学位短缺、教育教学设施不足等突出困难和问题仍然存在,违规办学、违规补课、滥发教辅资料、克扣食堂伙食等现象并未完全杜绝。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教育”总目标,坚持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突出改善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大任务,大力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和合格学校建设、信息化建设、教研教改、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对教育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对2016年度县市区教育工作综合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对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